Rss & SiteMap

开封论坛 http://www.izhen.cn/dv

开封论坛、开封小吃、开封旅游、开封人才、开封房产、服务社会、服务开封、开封BBS、关注民生、服务社会、情感娱乐、开封人自己的论坛
共6 条记录, 每页显示 10 条, 页签: [1]
[浏览完整版]

标题:[注意] 月饼浪费怪现状

1楼
春雨 发表于:2007-09-23 08:42:22
一盒月饼搭100多平方米住房

在昆明,一款月饼标价31万多元。月饼礼盒除配有奥林巴斯数码相机一台、摄像机一部、五粮液一瓶、派克金笔一支、名牌打火机一个外,还配有高级保健品、茶叶等。更为离奇的是,这盒月饼还配有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住房。

 

    沈阳“天下第一月饼”重22吨

    8月20日,为了迎接首届中国烘焙食品节在沈阳召开,沈阳一家副食超市聘请全国10位月饼大师从早上9点开始制作,晚上5点左右开炉,用了一天的时间,制作了一个直径8.15米、重达22.5吨,含有纯白莲蓉、纯红莲蓉、枣蓉、凤梨、青红丝、伍仁、什锦、绿豆沙、栗蓉等9种馅料的“天下第一月饼”。加上制作烘焙箱的开销,整个月饼的成本大概在二三十万元。 

 
    异化的月饼:金饼银饼咬不动
    有单位将在全国发售采用现代“金镶玉”和“银镶金”的工艺、玉石贵金属的多重组合、含999纯金、纯银的“奥运月饼”,发行方称它具有“既可收藏又可"礼尚往来"的多重功能”,“将一改千百年来中国人中秋礼仪的常规”。
  一块月饼,做得再精细,选料再考究,成本也就几元钱,一盒月饼也就几十元。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市场上销售普通月饼的毛利只有15%到30%,而销售豪华月饼的毛利可能达到百分之几百。

    有关统计显示,我国目前包装开销已占月饼生产总成本的1/3以上,每年用于月饼包装的费用已达25亿元之巨。“羊毛出在羊身上”,这笔开支最终要由消费者来“埋单”。

2楼
liushuang 发表于:2007-09-23 10:04:01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3 10:04:30编辑过]
3楼
无尘秋水 发表于:2007-09-25 20:48:31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4楼
黑郁金香 发表于:2007-09-27 18:07:29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5楼
黄河岸边 发表于:2007-09-27 20:30:44
这哪里是卖月饼啊?分明是卖房子!烧包!
6楼
红二十五军 发表于:2007-09-28 06:53:06
是浪费!!现在人大多都没有节约意识!!!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共6 条记录, 每页显示 10 条, 页签: [1]

Copyright ©2005-2023 [豫ICP备18042561号-1] Http://Www.izhen.CN™ 联系电话:13937851927
本论坛所有发言均属个人观点,与开封论坛无关!拒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论坛发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言论!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8.3.0
Processed in 0.12500 s, 2 queries.